Google URL Shortener API 快速教學

有時候需要短網址時,都會用到 估哥大神 的 goo.gl 那麼可否透過程式就可以使用!

答案是可以的, 這邊就如何透過Rest 去呼叫 這個API

先去 google dev consloe 點選  URL Shortener API


然後點擊啟用,  點擊完會看到下圖,最後的字樣要是"停用"就表示啟用成功


然後點擊憑證



建立憑證,選擇API Key

選擇 瀏覽器憑證(看需要什麼平台,然後選擇什麼)

然後設定憑證的設定

那麼基本上,可你的網站的domain,那我為了Test ,所以就填 * (填 * 是很危險的,任何人都可以使用)

然後按"建立"

複製API Key

本人是透過Rest Test 小工具(PostMan)來測試的

那測試如下

那麼Rest 資訊如下

url : https://www.googleapis.com/urlshortener/v1/url?key={API_KEY}
header : 
       Content-Type = application/json
Request body 
{"longUrl": "{要縮短的網址}"}

Response Body

{
    "kind": "urlshortener#url",
    "id": "{你要的短網址}",
    "longUrl": "http://www.google.com/"
}


BTW 剛申請完 不會馬上有效,要等大概5分鐘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ngular 如何Http 如何設定 CORS (Cross-Origin Resource Sharing)

Google Map 單車路徑計算坡度和角度小工具